最新要闻

竹华里社区成功举办技术分享活动
2023-11-27 08:26

智能技术系教师  郭艳华


为突出“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爱好特长,在天津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我在竹华里社区居委会的邀请下主讲了《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应用》课程,主要内容是大数据分析技术在羽毛球行业中的运动策略。

活动现场,首先通过PPT 和视频的方式对羽毛球运动强身健体的功效进行了宣传,向社区居民普及羽毛球运动。其次通过观看部分比赛的视频片段,讲解了羽毛球比赛的规则,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分析往届羽毛球竞赛情况和球员的技术动作,运动员可以通过分析结果更好的了解对手的技术和战术,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同时说明羽毛球运动中如何科学正确发力能避免受伤。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社区居民普及了羽毛球运动和需要掌握的基本球技和比赛策略。

为更好的巩固本次活动的学习成果,调动社区居民学习的积极性,在社区居委会的协调下,我在尤尼克斯羽毛球馆陆续开展了以“全民健身 羽你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指导活动共7场,包括2场社区联谊赛。活动引起了众多社区朋友们的积极参与,有众多羽毛球爱好者,有想让孩子学习羽毛球来强身健体的家长朋友,有风采依旧的老年朋友。比赛过程中大家不断的切磋技术,讨论战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羽毛球的基础技术。

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反应良好,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它点燃了社区居民学习羽毛球的热情,普及了羽毛球运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增进了社区居民的交流,建立了友情,营造了全社区全民参与体育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