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第十七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家庭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及技能训练
2023-12-11 09:43

第十七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家庭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及技能训练

20231028-115日期间,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智能技术系施少华老师、张翔老师在天津市南开区长虹街道雅云里社区进行“家庭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及技能训练”的授课活动,旨在普及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劝导居民不要私拉电线、飞线充电,更不能在楼道、室内给电动车充电。

此次授课内容主要包含:家庭用电安全知识普及,讲解电流对人的危害、触电的方式,触电与急救,安全用电方法及措施等;交流电和直流电知识普及,详细介绍了两种电的发展历程、特点、区别及使用场合等;家庭配电线路的基本组成,详细介绍控制开关、电能表、插座、灯具及导线等设备,演示开关、插座等设备的安装方法,社区居民亲自动手进行安装接线的技能训练。

此次授课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居民朋友反映通过学习,知道家里的线路是怎么回事了,知道开关、插座怎么接了,此次活动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我们通过此次授课活动拓宽了社区居民的知识面,提高了居民安全用电的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远离危险的能力,也大大地丰富了社区安全教育内容。社区也是非常感谢此次的授课,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此类授课活动,给居民朋友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知识。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