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天津市第十七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大数据应用普及活动助力数字化转型
2023-12-26 08:40

2023 1118日,由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和天津奥拓曼人工智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第十 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 3 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大数据应用普及活动助力数字化转型,旨在加强对大数据应用的普及和推广。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智能技术系张凤丽老师。

作为当今数字时代的核心资源之一,大数据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活动期间,采用ppt讲解和视频播放等方式,分享了大数据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案例,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首先,分享了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介绍了大数据在风险管理、反欺诈、客户画像等方面的具体案例,强调了大数据技术对金融行业的重要意义,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

其次,分享了大数据在医疗影像诊断、个性化治疗、疾病预测等方面的应用。大数据技术有望在医疗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革,提高医疗效率和精准度,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通过这些案例的分享,参与者对大数据的应用范围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认识到大数据对各行各业的重要意义,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活动还组织了互动环节,参与者们就大数据在自己所处行业的应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分享了彼此的经验和想法。通过这种形式,参与者们不仅获取了知识,也在互动中获得了启发,增进了对大数据应用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与参与者们对大数据应用场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大数据已经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同时也意识到大数据技术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这样的分享活动,能够推动大数据技术的普及与应用,为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